[Travel] 一個人的土東出走─多古拜亞茲(Doğubeyazıt)


多古拜亞茲是土耳其最接近伊朗的城市,
主要的居住人口為庫德族,
如果走在路上聽到另一種完全不懂的語言,請不要驚慌,
人家只是在講他們自己的語言啦。

來這裡也是一個很特別的了解庫德族的機會,他們會跟你說我的很多朋友們在PKK
有些土人們認為庫德人不應該獨立、不應該剝奪土耳其的國土;
有些庫德人們認為這裡是他們的土地,他們曾受到許多來自土耳其不人道的對待;
也有些土人與庫德人們認為彼此相處良好,大家都生活在這片土地上,不應有戰爭。

這裡主要有幾個景點:
土耳其最高峰:Ağrı Dağ
土耳其第二大的宮殿:İshak Paşa Sarayı
隕石坑:Meteor Çukuru
諾亞方舟:Nuh'un Gemisi

以上四個我只去了İshak Paşa Sarayı,也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宮殿,
其他的太難去了,沒有車超級難去的...QQ

(İshak Paşa Sarayı,絕對值得來這,好美!照片來源:我。)

以下介紹:
  • 交通:Kars─Doğubeyazıt
  • İshak Paşa Sarayı


交通:Kars─Doğubeyazıt


又是Lonely Planet派上用場的時候了!
因為沒有車會直達,所以需要先搭車去Iğdır,再轉小巴去Doğubeyazıt。

在Kars,要去Kars Köy Otobüsleri Terminalı這個地方搭巴士,
會有一種綠色字體寫著Iğdır的車會到,旁邊是它的買票處,20TL,車程約兩小時,
每兩小時會有一班車,可當天再買票,
但需注意,Iğdır下午三點之後可能會沒有車去Doğubeyazıt,
所以最晚須要搭上下午一點的車。

當我到Iğdır之後,一下車有個伯伯就在旁邊說「Doğubeyazıt、Doğubeyazıt」,
我就跟著他走了XD
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要去,他說要等兩個小時等下一班車來...
所以我請他推薦附近便宜又可以上廁所的餐廳。

他帶我去下面這家,是像自助餐式的,自己選要什麼菜,
反正一定比伊斯坦堡便宜,所以不用太擔心價格的問題。
當我要去附近走走的時候,店員跑出來跟我說可以把包包放在店裡,
兩點半我回店裡的時候,店員還幫我打電話給司機。

從Iğdır到Doğubeyazıt需8TL(司機看我掏零錢很辛苦就只收我7.5...),車程約一小時。

 (好心店員的餐廳。照片來源:我。)

一千零一夜宮殿:İshak Paşa Sarayı


首先是交通問題,照理說是有共乘巴士(Dolmuş)可以搭過去的,
然後我也搭了一台上面寫著İshak Paşa Sarayı的Dolmuş,結果司機跟我說他不會開到那邊。

之後我跟他說,好那我會走過去blablabla...
最後他就載我到İshak Paşa Sarayı了,而且還留了電話給我,說如果需要的話他可以來載,
土耳其真是各種感人QQ
不過回程時我搭訕了另一個來這裡看風景的男士(而且有車),終究是順利回到市區了。
(如果真的要徒步是可行的,因為距離市區僅7公里,但路旁可能會有狗,需要小心。)
 
 (照片來源:我。)

門票5TL,可使用博物館卡,星期一不開放。一小時以內可以走完。
這宮殿是繼托卡比皇宮之後,土耳其第二大的宮殿,
建築風格融合了塞爾柱、鄂圖曼、喬治亞、波斯、亞美尼亞、巴洛克等,
同時也有著一千零一夜的傳說。

在宮殿的附近也有一些其他景點可以看,
還可以爬上一個很高的岩石,不過我時間不夠就沒有爬上去了。

(照片來源:我。)

一個人的土東出走系列

卡爾斯(Kars)—搭便車到安妮古城
凡城(Van)—靜謐的聖十字島


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,歡迎請我喝咖啡 :)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[Deutsch] 直接受詞(Akkusativ)、間接受詞(Dativ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