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ravel] 伊斯坦堡周末小旅行─希雷(Şile)

我還積欠了好多沒打完的東西...QQ

打開Google Map,輸入Şile,
就會發現它位在伊斯坦堡亞洲側東北方,看起來不是很近的地方。
(不過它還是算在伊斯坦堡內,伊斯坦堡還能再更大一點嗎這。)

想講這個地方的總結,
就是適合來放鬆個幾天,在海邊曬太陽走走。


(照片來源:我。)

以下介紹:
  • 交通:巴士139A 
  • 住宿:Airbnb 
  • 土耳其最大的燈塔:Şile Feneri 


交通:巴士139A


從亞洲側的Üsküdar可以搭139A的巴士過去,在İETT的網站可以查到時刻表。
上車之後會來收費,我們從Acıbadem附近開始搭,單程是9.5TL,
最後在Şile Merkezi下車。

我們是從中間的某站開始等,
可能因為站太小,我們就眼睜睜看著車子開過去...
剛好有一台迷你巴士停下來,司機很好心地飆車載我們攔巴士,
果然是土耳其才會有的溫暖QAQ


住宿:Airbnb



我們找的住宿是透過Airbnb,總共四人,一人負擔約30TL,
住的地方有廚房、客廳...應有盡有,而且離海灘很近!

不過Şile的海灘其實很多個...XD
我很喜歡我們住處附近的海灘,因為沒什麼遊客,
沙灘很美,還有石頭可以爬。
(離我們最近的海灘附近有一家飯店Şile Resort。)

從Şile Merkezi到住處最方便的方式是搭計程車,
在Şile Merkezi的公車站對面就是計程車站,
搭回家單趟是10TL左右。

(遠方的石頭是可以爬上去的。照片來源:我。)


土耳其最大的燈塔:Şile Feneri



這個黑白相接的燈塔號稱是土耳其最大的燈塔,1859年由法國的工程師所建,
現在還是有持續在運作中。
一樓有個小間的展覽室可以參觀,放的是以前曾使用過的燈具。
裡面的阿公跟我們說,五年前是可以上去參觀的,但現在已經禁止了。

到了燈塔附近之後,已經是比較熱鬧的區域了,
不過在燈塔與港口的這一區,海岸完全是沙灘的並不多。



(照片來源:我。)

Şile城堡


遠方的那座塔就是Şile城堡,其實我有點不懂它為什麼會在那邊...XD
而且查了維基百科之後得到了很好笑的描述,
這是14世紀的熱內亞城堡,
在2015年修復,之後受到批評,說它像海綿寶寶,或是Minecraft,
也是難為它了。



 (照片來源:我。)

從遠方看,兩座島(?)之間其實是用纜車的,
不過那纜車動也不動,不確定能不能搭過去。


(照片來源:我。)

留言

熱門文章

[Deutsch] 直接受詞(Akkusativ)、間接受詞(Dativ)